【鸣佐】不可言说(番外二)

——想当八代目的我突然当了六代目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我说!

 

——取平均值你还是七代目。

 

 

 

木叶六十八年的春三月,六代目火影陷入了前所未有的低沉情绪中,看见路过的蚂蚁都要叹一声气。根据暗部办公室交上来的报告,木叶周刊下周的头版头条打算写“震惊!六代目火影疑似陷入中年危机?!”

 

“……我今年才二十岁啊我说!”漩涡鸣人拍案而起,“而且中年危机是什么鬼啦!”

 

“毕竟佐助半年没回来了,”鹿丸打了个哈欠,“井野已经开始怀疑你们是不是感情破裂了。”

 

漩涡鸣人仿佛一颗霜打的茄子:“我也不想的说……”

 

鹿丸熟练地找了副耳塞把耳朵堵上了。

 

“但是佐助一听说斑把那个幻术拆出来了,第二天就收拾行李走人,一点留恋也没有的说。”鸣人开始絮絮叨叨,“两个月才回我一封信,还只有几个字,完全不顾及家里还有两个人在等他的说。说是后天才能到木叶,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准时回来……”

 

鹿丸掐指一算,三十二加七等于三十九,年近四十,唠叨一点好像也不是不能理解。

 

那一边鸣人已经絮叨完了好长一通的抱怨,开始捧着脸叹气:“佐助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啊我说。”

 

鹿丸把耳塞摘下来,把今天要批的文件递给鸣人。六代目火影无精打采地接过来,刚翻了两页,火影办公室的窗户就被打开了。刚被念叨了好几十遍的宇智波佐助风尘仆仆地跳进来,随手把一包东西丢给了鹿丸:“伴手礼。”

 

“佐助!”鸣人眼睛一亮,文件全都抛在脑后,一把把佐助抱在怀里。鹿丸熟练地从抽屉里掏出半年没用的墨镜,低头专心干自己的活。

 

那边鸣人像只大型犬一样贴着自家半年没见的男朋友黏黏糊糊了好一会,佐助在他背上拍了拍,转身就打算走。鸣人眼巴巴地看着他,佐助叹口气,在他嘴角上亲了一下,说了句“下班见”。

 

于是鹿丸整个下午都不得不忍受自己旁边坐着个哼着小曲满脸傻笑的火影在批文件。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无论对谁都是——鸣人和鹿丸掐着点出门。鸣人直奔暗部,鹿丸迅速回家,目的都非常明确:找对象。

 

鸣人到的时候佐助刚好从暗部出来,这半年他跟着宇智波斑一起行动,不少情报都要整理出来。宇智波斑明面上依旧没有放弃无限月读,木叶这边和他接触得最多,有个专门的小组评估他的心理状况和无限月读研究情况,日常任务就是满世界打听这位天灾干了什么。佐助这次跟天灾相处了半年,鸣人去接人的时候看见那小组长盯着佐助的目光依依不舍、充满眷恋,好像自己一生的挚爱,把鸣人看得鸡皮疙瘩都出来了,赶紧把自家恋人搂进怀里,大门一关隔绝一切视线。

 

佐助没反应过来他的小心思,只当是半年没见撒娇怪重出江湖。不涉及底线问题他总是愿意让着点鸣人,两个人就这样搂搂抱抱地回了家,到玄关佐助才强行把鸣人从身上“撕”了下来。鼬提前做了饭,拜家里这三个人并不稳定的工作时间所赐,这几年每个人都练出了一手算不上完美但至少能吃的厨艺。鼬今天下班下得早,提前做了点小菜和白粥。饭桌上闲聊了几句,鼬就回房去了。他这几年身体好了些,只是需要充足的休息。饭后鸣人去洗碗,佐助洗了个澡,浴室出来的时候没看见人。略微感应了一下,便打开窗户翻身出去,脚尖在窗框上点了一下,上了屋顶。

 

鸣人正坐在那,他穿着一身漆黑的运动服,看上去快要和夜色融在一起了。唯有那头金发发着光,未有一刻暗淡。

 

佐助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

 

两个人静静地吹了一会风,鸣人拿了个东西出来。佐助接过来看了看,才发现是颗种子。

 

“小南师姐在田之国找到的,说是只要供给一点查克拉就可以四季长果的番茄树。”鸣人双臂展开,比划了一个巨大的圆,“说是可以长到特——别大的说。”

 

“替我说声谢谢,”佐助盘算起等自来也下次回来要准备什么回礼,鸣人却突然托着腮开始喃喃自语:“其实一开始我还想过要不要让小南师姐加入班那个小组的说。”

 

当年小南和自来也被长门用最后的力气塞进了外道魔像,被宇智波斑送回来之后修养了半个月才双双醒来。据自来也描述,当时情况混乱得很,带土用黑绝操控了长门之后取下了他的一只轮回眼,小南提前被鸣人告知了未来,知道再这样下去长门必定要被迫舍命使用轮回天生,义无反顾地打算用六亿起爆符与带土同归于尽,结果还是失败。等带土带着三尾袭击木叶却没能夺走九尾之后,便回到雨隐村打算复活宇智波斑。自来也到的时候正好赶上,却在写轮眼和木遁的结合下惨败。他本以为必死无疑……却隐隐听到了长门的声音。

 

“长门师兄那个时候其实靠着自己的意志战胜了黑绝来着的,”鸣人的声音被风吹散,“但是他身体太差了……于是选择顺水推舟,用轮回天生复活了小南师姐和好色仙人,斑只是顺带的。要不是黑绝最后关头插了一脚,大概都复活不了了。”

 

佐助只是静静地看着他,鸣人笑了一下,伸了个懒腰继续说:“我问小南师姐会不会想要报仇什么的……小南师姐说曾经想过,不然也不会准备了六亿的起爆符。但是长门师兄最后和她说要好好活下去,那她一定要连着那两个人的份好好活下去,去看他们的梦想。”

 

现在的小南是自来也的助手,陪着他一起游历天下,还会帮他校对小说。偶尔回到木叶,和纲手鸣人聚一聚。

 

佐助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地用自己的左手握住鸣人的右手。

 

“佐助,偶尔我会觉得,现在的和平只是一种假象。”

 

如果不是宇智波斑的压力如同阴云一般笼罩着世界,如果不是木叶的实力已经强大到可以碾压他国,如果不是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脑子里装载着太多本来不应该知道的未来情报,其它国家根本不可能如此配合现在所谓的和平构想。

 

现在的和平有太多的限定,稍有不慎便如大厦将倾。

 

佐助想了想,反过来问他:“这样不好吗?”

 

鸣人茫然地眨了眨眼睛,佐助握着他的手继续说道:“我听过初代火影讲他自己的故事,忍界历史还记得吗?”

 

鸣人点了点头,佐助便继续说道:“在他和斑创立木叶之前,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人可以想象到会有忍村这样的东西存在。而那个时候他所达成的和平,其实也非常短暂。”

 

“第一次忍界大战。”

 

“对,在他死后,第一次忍界大战几乎是立刻就爆发了……但是村子一直存在。”

 

佐助转过头,漆黑的眼睛比夜幕还深邃,那里面盛着月光。而那柔和皎洁的光彩一瞬不瞬地注视着鸣人,好像只装得下那一个人。

 

“别把和平想象成太高尚的东西,也许正如你所担心的那样,它需要有些人放下,有些人退让……但那是有效果的。现在已经没有人可以想象出没有忍村的样子,好像世界本来如此,而木叶建立不过六十余年。再过六十年……不,或许只要三四十年,这个世界也不会有人记得忍者、战争、牺牲。”


别太着急,别把和平想象得太完美。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十全十美的存在,和人类有关的一切都有所缺陷,否定那些缺陷,便如同否定人类本身。


“斑和柱间最初建立忍村,其实只是想保护好自己的弟弟,让孩子们不必上战场。”佐助看着远处的木叶,万家灯火,何其明亮。


“现在已经实现了。”

 

鸣人静静地听着,忽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红着脸在佐助面前匆匆忙忙地摆手:“只、只是突然想起来,前几天遇到木叶丸,他还说你总是很高冷不喜欢说话的说。”

 

“……”佐助瞪了他一眼,“笑够了?”

 

鸣人一边擦眼泪一边摇头:“啊,说起来也不是第一次犯这种错误了。十七岁刚把你追回来的时候我也觉得,佐助就像是天上的月亮一样,要供起来才好。”

 

佐助被他说得有点不太自在:“说正事。”

 

“佐助对我来说也是正事啊,”鸣人在他脸侧亲了一口,“当火影和佐助就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事情了。”

 

佐助无奈地叹了口气:“白痴。”

 

“总之一步步切实做好的说!”鸣人把佐助的手背贴在自己的脸颊上,微微眯起了眼睛,“以前我总觉得佐助你不属于木叶,现在想想木叶对你来说真的太小了,你属于这个世界才对。

 

他在佐助的手背上亲了一口:“有这样的眼睛和这样的心,佐助比我更适合做火影也说不定。”

 

佐助摇了摇头,干脆道:“我做不来。”

 

他不是那种拥有远大梦想的人,不屑于解释,不耐烦理解。他的心很小,最深处只装得下那么几个人,其余都是“他人”。

 

而鸣人这样的人,天生就是要成为那面旗的。永远温暖,永远明亮,永远怀有热情与热爱,什么都遮蔽不了他的眼睛。不后悔,不迷茫,用他强大的同理心理解这个世界,是世界上最耀眼的太阳。

 

两个人又安静地坐了一会,鸣人才轻声说:“谢谢你今天赶回来陪我。”

 

“写轮眼将一切都记得清清楚楚,”佐助的声音也轻下来,“是我与你一起做了这个决定。如果你有罪,那我与你同罪。”

 

“重生啊……”鸣人抬起头,向着星空伸出左手,“也会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我说。”

 

“没什么是完美的,有永远见不到的,也有能够再见的人。”

 

“也对。”鸣人挠了挠头,“佐助觉得,那些是梦,是未来,还是另一个世界?”

 

相较于他以三十二岁的年纪重新来过,经历过一次灵魂融合的佐助对重生的感触更加不同一点。鸣人算年纪按需变动,工作的时候是三十九岁成熟火影,回到家贴着恋人的时候又是二十岁的青春期少年。佐助的计岁方式则是非常安稳的平均数,一年长半岁,既不会比同期生大太多,也没有和这个世界脱节。听到鸣人这句话,他想了想,说道:“是过去。”

 

人死如灯灭,侥幸再亮的时候,照着的已经是另一片天地。

 

“佐助,”鸣人突然愣愣地看着他,佐助完全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而鸣人也不出意料地盯着他的眼睛,喃喃自语道,“好爱你啊我说。”

 

佐助已经听麻了,面上不显,只是心里依旧如同第一次听见这句话一样柔软得像是刚泡了两小时的温泉。他握紧鸣人的手:“零点快到了。”

 

“不知道该说什么啊我说。”鸣人有点局促,“其实我那个时候……”

 

佐助只是把另一只手也放在了鸣人的手上。

 

“……总之,虽然已经死了,”鸣人也有样学样地把另一只手放在佐助的手上,“还是祝博人生日快乐。”

 

“嗯。”

 

两个人在屋顶坐到了三月二十八日的零点,鸣人本来打算回房间,佐助却突然拉住了他。

 

“回来的时候收到了大蛇丸的信,”佐助看着鸣人突变的脸色,颇有些无奈,“这一次我不是被你拦着没走成吗?”

 

“但是大蛇丸依然很危险啊我说!”

 

佐助不是很能理解鸣人这种自己跟着宇智波斑挖了半年大筒木遗迹都没和大蛇丸通封信值得警戒的态度——事实上要不是鼬的身体需要大蛇丸的科学研究支持,鸣人甚至不会同意大蛇丸的复活——他只好头疼地绕过前因直接讲结论:“他说阴阳遁有制造生命的可能,问我们要不要去做个实验。”

 

“哦……啊?”

 

佐助看着鸣人一脸呆愣的样子,继续用一种非常平淡的科普语气说道:“阴遁之术能在无形之中创造出形体;阳遁之术可以为形体注入生命,也就是说……”

 

他在鸣人茫然的眼神中问:“你考不考虑和我生个孩子。”

 

他接着解释:“并不是说让你转嫁情感什么的,只是大蛇丸正好这么问了,如果你不愿意我就回绝他……”

 

“不是不是,肯定不会混为一谈的说。”鸣人下意识地接话,“就是,额,这个,那个,我……”

 

他咽了口唾沫,眼神不受控制地往佐助小腹飘。

 

佐助提膝撞上他小腹。

 

在鸣人捂着肚子喊“痛痛痛”的背景音中,佐助以一种看文盲的眼神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可能是我的用词让你产生了一些误解,与其说是生产,不如说是创造。查克拉与查克拉相互融合,中途会有提取我们基因的必要,然后直接创造出一个新生命。”

 

“我知道了的说,”鸣人直起身子,脸还皱着,凑过去在佐助的颈窝乱蹭。佐助推了两回没什么成效,索性随他去了。

 

“我很愿意啊,”鸣人在他耳边说,“我和佐助的孩子,怎么可能不愿意的说。”

 

“我明天给大蛇丸回信,”佐助想起来了什么,补充道,“不过并不保证成功。”

 

“大蛇丸的话我还是相信的啦……”鸣人收获了佐助一个堪称惊悚的眼神,“对了对了,佐助觉得要叫什么名字比较好?”

 

“关于这个,”在吐槽鸣人成不成功都是另说怎么已经快进到取名字之前,佐助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说出来,“你母亲已经取好了。”

 

“……啊?”


佐助开始讲故事。

 

那是鸣人继任六代目火影的事情了,那天他在人群中央,荣光无限一如往昔,就是从七代目成了六代目。另一个不同之处在于这次佐助本人也作为火影副手一起,站在他身边被人群围了个水泄不通。仪式结束后鸣人还作为历史上最年轻的火影在那接受记者采访,佐助懒得应付媒体,索性用轮回眼开了空间门逃课。结果刚落地,就看见玖辛奈快要消散的查克拉团。

 

最后的查克拉,鸣人选择在就任仪式前放出来。先是和玖辛奈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又拉着佐助乐呵呵地介绍,等到时间快来不及了,才匆匆地和佐助一起上台去。

 

佐助本以为玖辛奈的查克拉已经散尽了,谁曾想漩涡一族的查克拉实在是不能以常理计。别人最多是查多拉,他们家都是查吨拉。

 

“哎呀,自家儿子的样子太帅气了,想着多看几眼就用了封印术的说。”玖辛奈热情地拉着佐助,佐助整个人都僵住了,任由玖辛奈对他上下其手。

 

“长得真像美琴。”玖辛奈忽然这样说。

 

结果变成了玖辛奈单方面向佐助输出宇智波美琴小时候的事情,玖辛奈讲得意犹未尽,最后拍了拍佐助的手说:“那个时候本来想着说,如果你是个女孩子,或者鸣人是个女孩子,就和美琴结为亲家的说。”

 

玖辛奈的眼睛微微眯起来,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笑出了声。

 

“不过现在也是一样的说!”

 

佐助对玖辛奈这一款的女性较为苦手,更不用说对方还是鸣人的母亲,自己母亲的手帕交,最后只是拘谨地“嗯”了一声。

 

“哎呀,害羞起来真可爱的说。”玖辛奈越看越满意,“回到净土一定要好好和美琴说说你现在有多帅气的说。对了对了,你有什么要我带给美琴的话吗?”

 

“……”佐助想了想,摇了摇头,“没什么,一切都好。”

 

反正玖辛奈肯定会把什么都添油加醋的说上一堆,他自认口才一般,就不画蛇添足了。

 

玖辛奈一把把他搂进怀里。

 

“其实刚才是骗你的说,”她一下一下地抚摸着佐助的头发,“我啊,是在等你的说。”


佐助不敢动了。

 

“我们家鸣人曾经哭着问我们家到底是什么,别人的孩子应该从小就知道吧,我们却只能在他的第二次人生才有时间谈论这些……”玖辛奈闭上了眼睛,“我告诉他,家就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水门说只要和喜欢的人心意相通,不在一起也会有家的感觉。本来还想说更多,但是没有时间了。水门作为老师一定要去见他的学生,我就想,那我一定要来见见你。鸣人所找到的,他喜欢的人,他的家人,”

 

“佐助,我们家鸣人在感情上可能有点笨拙,但是想要和你一直在一起的心情,是真真正正没有一点虚假的说!只是那孩子……我们没办法陪伴他。所以,可能需要你多包容他一点。”

 

“……鸣人很好,”佐助轻声说,“是他一直在包容我。”

 

“不愧是美琴的孩子的说。”玖辛奈笑嘻嘻地揉乱了佐助的头发,“鸣人就交给你了。”

 

“我和水门没能告诉他的事情,请全部告诉他吧。”

 

身影淡化到快要消失,最后的最后,玖辛奈撩起佐助的刘海,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作为鸣人的家人,拜托了,不要放开他的手。”

 

佐助只是点头。

 

“对了对了,我们家啊,一向都是隔代起名字的说,就像鸣人的名字是自来也老师起的。”玖辛奈忽然站起来,看着远方的就任仪式现场,“所以呢我和水门想了一下,决定延续这个传统的说。如果今后你们增加了家人,那个人就叫——”

 

“——面码。”

 

鸣人茫然地眨了眨眼睛,把那个名字重新念了一遍:“面……码。”

 

“她说你的取名技术太差了,”佐助不知道想起了什么,笑了起来,“干笋和鱼板吗,直接叫拉面也不错。”

 

“这个名字明明超棒的说!”

 

“嗯,”佐助牵住他的手,“不早了,回家吧。”

 

“……面码真的很不错诶我说。”

 

“好了好了,知道了。”

 

 

END


六一快乐w

评论 ( 19 )
热度 ( 585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子屁股单表情和甜虐片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