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佐】不可言说(番外一)

——没有人管管其他四国的死活吗我说?


——没有。





宇智波斑的复活是件大事,鉴于此人根本没有掩饰行踪的想法,行动起来也没什么规律,搞得各国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土影老爷子一大把年纪了还收到报告说土之国边境被忍界修罗炸了个大的,千里奔袭过去质问到底有何目的,结果又被人家当老鼠逗,回去之后嗑了大半瓶速效救心丸才缓过来。水影形容他就像个移动的天灾,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发,只能一刻不停地提心吊胆。

 

长此以往不得了,四大国联名给木叶发函要他们做出解释。

 

五代目非常客气地回函:复活的事是他老人家自己折腾出来的,我爷爷都没能把这位怎么样,指望我有什么用。

 

当然,奈良鹿久不可能让纲手就这么回复过去。于是关于创世神和外星人的报告一式四份,送到了各影的办公桌上。也不管他们信不信,通知到了就行。

 

风影代表其他人一起回函问情况我们都知道了,这位老人家专门复活自己就为了拆遗迹研究外星人我们是不信的。真实目的是什么,麻烦您方交代一下。

 

开了好几轮会,最后还是决定把无限月读的事情在各国公开,于是各国都收到了通知——不搞世界大同就要人类灭绝啦!

 

土影老爷子这辈子没见过这种事,千手柱间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时候都没这么强盗!

 

各国的通讯雪花一样往木叶飞,质问他们这是什么意思。木叶也很光棍,拍了张终结谷的照片过去,语气非常诚恳而无辜:我们打不过,这已经是最好结果啦。

 

去年冬天里宇智波斑和木叶两个十六岁少年在终结谷闹出的动静那确实是全世界都知道,土影郑重提出了各国联合围剿宇智波斑的提议,木叶那边嗯嗯嗯我们知道了但是这个联军要怎么建呢。

 

算来算去能打的都在木叶,真要建起来了肯定还是要以木叶为核心。先不说能不能成,就算真的成了,战争伤亡和战后势力划分也是个大问题。

 

雷影差点把桌子拍断。

 

他和八尾人柱力兄弟情深,是以木叶的九尾人柱力怀有所有尾兽的查克拉这件事情他也是知道的,只是当时八尾和奇拉比本人都同意了留一份查克拉给九尾人柱力方便交流,这也确实保住了好几位人柱力的命——

 

但是现在看看!

 

十六岁!就能和另一个十六岁的宇智波一起打宇智波斑了!

 

更不用说还有绑定行动的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两个人一双眼睛,能力危险不危险另说,关键是恶心。大半夜神威开到你家门口都如入无人之境,实在是用来干刺杀的不二选择,

 

四大国不得不接受一个痛苦的现实:他们几家垒起来都打不过木叶。

 

而纲手的外交辞令则非常圆滑:宇智波斑?都叛忍了,他老人家不归我管啊,我爷爷亲手把人家杀了他老人家不针对我已经是宽宏大量。宇智波带土?都罪犯了,咒印锁着呢刑期一百八十年,只是偶尔放出来戴罪立功一下。漩涡鸣人?我们家四代目儿子三代目徒孙少年英雄完美人柱力,我退休他养我老。宇智波佐助?我们家少年英雄他对象,天造地设永不分离,他哥还在暗部坐办公室呢公审都结束了现在是好好一木叶村优秀青年。

 

宇智波,水影恨得牙痒痒,宇智波!

 

最后还是不得不接受现实,为了不造成恐慌,无限月读的事情不对一般民众公布,停在各大火影办公室。合作事宜可以考虑,章程再议。

 

“一群废物。”天灾本人坐在甘栗甘吃着豆皮寿司,如此评价道。

 

佐助对甜食兴趣不大,手边放了给鼬带的三色团子。他不耐烦地敲了敲桌子,问道:“你还要吃多久?”

 

“急躁,”斑毫不在意地继续吃他的豆皮寿司,“战场上没有耐心是致命的缺陷。”

 

“不打仗很多年了,”佐助烦躁地补了一下幻术,“你研究得怎么样?”

 

斑玩味地看着他,佐助不躲不让,平静地与他对视。斑失去了逗弄他的兴趣,把最后一口塞进嘴里,怕拍手站起来:“小有进展。”

 

“希望之后不要再有。”佐助回道。

 

斑挥挥手,一转眼便消失了。佐助拎着三色团子先去找了鼬,得到了今晚也不回家吃饭的回答之后转头去了火影办公室。一开门就看见火影候补正在熟练地写批语,奈良鹿久站在奈良鹿丸后面指导他写文件。正牌火影趴在桌子上,看上去已经睡了好一会了。

 

漩涡鸣人早就习惯了批文件的时候一心二用,佐助一进门他就用左手比了个“嘘”的姿势,另一只手还在不停地翻文件。斑的事情牵扯太大,虽然外交辞令上木叶拽得仿佛已经天下无敌,真开始谈合作还是忙得不可开交,甚至因为是发起方,姿态要更低一点。好在漩涡鸣人脑子里打包装载了不少未来的他国情报,纲手索性直接宣布了他火影候补的身份,然后正大光明地把人绑架来火影办公室工作。

 

对此提出异议的普通民众有,但是不太多。一方面宇智波带土的公审确实是一个漂亮的剧本,后来志村团藏的公审更是由他这个主要策划人主持,工作上的熟练可谓是有目共睹。而在实力方面,终结谷一战打得天崩地裂,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的名字一起被全世界铭记,从此在危险名单并列第二。顾问团在志村团藏公审结束后已经彻底失去了公信力,根也就地解散,鼬主持的暗部分走了顾问团原本的权柄。转寝小春和水户门炎再怎么不愿意,也不得不接受现实。

 

第一天上班,漩涡鸣人就眼睁睁看着自己曾经需要掰扯一个星期的一份文件在纲手和鹿久手里过了一遍,又被鼬审了一遍之后就送到相关部门投入了实行。他梦游似的对着来送饭的佐助喃喃自语:“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三代爷爷要把自己的老同学安排到顾问团了我说。”

 

佐助给了他一拳。

 

现在是木叶六十五年的春天,纲手给自己定的计划是明年十月十日准时退休。鸣人大惊失色大喊我还是个未成年,结果随手一翻就是我爱罗发来的天然气协议。只好捏着鼻子接受自己提前八年就要开始加班的悲伤未来。

 

佐助找了把凳子坐在鸣人旁边,默不作声地和他一起翻文件。过了大概半小时,纲手总算睡醒了。她迷迷糊糊地伸了个懒腰,托着腮看了一会两小年轻工作才开口问:“怎么样?”

 

“交流了一点关于大筒木遗迹的事情,”佐助头也不抬,“无限月读小有进展。”

 

纲手疑惑地皱眉:“没了?”

 

“斑和佐助都不是那种喜欢说话和夸张的人啦,”鸣人插话道,“小有进展就是真的小有进展,问的时候大概就只回了这一句的说。”

 

纲手无奈扶额,那边佐助甩了份甘栗甘的账单给她。纲手不是很能理解为什么有人能一次性吃二十份豆皮寿司(他打包了,佐助补充道),还是认命地写了报销的批复。佐助十分满意,打算一会就去找山中亥一报销。

 

“对了,还有关于宇智波族地的事情。”纲手翻出另一份文件,“斑和带土没有决定权,鼬的意思是你来定。”

 

鸣人把文件接过来,佐助扫了一眼,大概是木叶最近要扩建,宇智波的族地占地有点大,大部分地方都空着,于是计划着木叶这边收购后改建。

 

世界上现存的宇智波,斑明面上和木叶没什么关系,带土还在老老实实服刑。鼬的案子虽然平反成功,算来算去对木叶是有功之人,志村团藏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但是大部分村民还是对一个屠灭了自己全族的人感到畏惧。再加上鼬自己身体不好,便安安稳稳地在暗部坐办公室,职能和顾问团有点像,不过没那么大权力对火影办公室指手画脚——火影本人要是自愿听再另说——更多只是在暗中掌握木叶的实时情况,比如物价民生和政策实行效果,再据此对火影办公室的指令做出意见。鼬本人挺享受这份工作,他像是融化在了木叶的影子里。佐助觉得他开心就行,大和和佐井都在给他打下手,他也放心。

 

于是木叶明面上就剩下一个宇智波佐助。

 

“随便,”佐助想了想,“不许建商业街,太吵了。”

 

“我们住的房子周边肯定会空下来的说,”鸣人把文件翻过几页,仔仔细细看后面附着的规划图,“幼儿园这个提议不错啊我说,反正我们下班回家的时候他们早就放学了,周末我们休息他们也不上课的说。”

 

佐助想了想,手中黑笔伸过去,在幼儿园那个方案上打了个潇洒的勾,低头继续看他的《木叶教育改革方案第十四版》。

 

五个人一起工作的好处就是下班下得早,晚上是天天的生日会,鸣人佐助和鹿丸一路直接去了居酒屋。到的时候丁次已经解决了三盘天妇罗。井野喊了服务员过来加餐,牙抱怨道:“火影塔的大忙人来得也太慢了。”

 

“因、因为鸣人君、佐助君还有鹿丸君都在做着很辛苦的工作……”雏田小声地说着,牙对她这样开不了玩笑的性格已经很适应了,无奈地扶额转头去找志乃。雏田红着脸匆匆忙忙地拿着空了的玻璃杯出去给新来的三人接饮料,鸣人颇为心虚地看了一眼佐助,佐助看上去十分淡定,偏过头和宁次谈起了瞳术。

 

“抱歉抱歉,我来晚了!”和雏田一起回来的还有小樱,木叶医院的科室长伸了个懒腰,一巴掌拍开小李坐到了佐助身边。十二个人把包厢坐得满满当当,给寿星切了蛋糕之后就开始幼稚地互相抹奶油。一群忍者在小屋子里打成一团,只见战斗场面十分火爆,小李仗着体术过人不染分毫,本想在小樱身边做护花使者,结果被拳风波及,糊在墙上半天才被看不过去的宁次扣下来。志乃本来露肤度就不高,被牙糊上之后整张脸只剩下了黑白,效果十分恐怖。天天笑得前仰后合,转头打算给雏田也来一套。雏田慌不择路,几乎是下意识往鸣人那边跑,结果被忙着吃蛋糕的丁次绊了一下,单手撑住桌子的同时把桌子上的饮料打飞了出去。

 

就算把佐助的年纪倒回七岁,他都懒得参与这些有的没的,更不用说现在自诩成熟稳重的二十四岁。饮料飞过来的时候他还在思考怎么和雷影在公文里面对骂,余光刚看见玻璃杯,一个黑影就突然窜过来挡在他身前。

 

饮料在橙色的运动服上晕开一片深色的印迹,佐助推了推鸣人的肩膀,有些无奈地在他耳边小声说:“我又不是接不住。”

 

“身体自己动了。”鸣人无辜地眨了眨眼睛。

 

佐助冷着脸一把把他推开,雏田快要哭出来了,一直在说对不起。鸣人挠挠头,业务熟练地安抚起了她的情绪。佐助眯着眼睛看了一会,不动声色地移动到了蛋糕旁边。小樱顶着满脸奶油正在和井野互相挠痒痒,看见佐助来了立刻端庄地撩了撩头发。佐助随手沾了点奶油,然后一声不吭凑过去,在鸣人脸上划了一道。

 

一发不可收拾。

 

结果剩下的奶油全被两个人糊完了,甚至还打出了两个小队。佐助这边站了小樱井野和天天,鸣人那边有牙志乃和雏田,小李左右横跳试图当和平大使。鹿丸嫌麻烦,丁次忙着干饭,宁次在一旁摇头叹气,出去找服务生要湿巾纸。

 

闹到半夜才收场,宁次像个老妈子一样给所有人发湿巾,最后蹲在雏田身后给她擦蹭到不少奶油的长发。鸣人自己胡乱抹了一把,佐助嫌弃地握住他的手腕把湿巾拿过来,仔仔细细地给人把脸擦干净。他跪在鸣人身前,专心致志地用手上的湿巾描摹他的眉眼。鸣人下意识地屏住呼吸,从他的角度抬眼望上去,能把佐助的睫毛数得一清二楚。于是他真的开始数起来,一、二、三。四……

 

“好了,”佐助捧着他的脸左右看了看,把湿巾纸扔到一边,“剩下的回去再……”

 

鸣人忽然捧着他的脸,在他嘴角上亲了一下。

 

历历可数的睫毛颤抖着,像是蝴蝶的翅膀。

 

“有奶油,”鸣人舔了舔嘴唇,“帮你擦掉的说。”

 

佐助不得不承认,十六岁的漩涡鸣人是相当帅气的。脸部的线条很明显,小麦的肤色下有着原野一样的生命力。蔚蓝色的眼睛像天又像海,即使是黑夜也有揉碎的阳光在其中熠熠生辉。

 

他想亲吻这个人。

 

这个世上已经再没有能够阻隔在他和漩涡鸣人之间的东西,于是他从心所欲地亲吻漩涡鸣人的眉心。

 

四周传来了起哄声,两个人同时回神,三十几岁的人了,脸红得仿佛刚刚十六。

 

“好歹回去再亲,”牙语重心长地说,“反正你们都住一起了,这也太不把我们当外人了!”

 

志乃点了点头,小樱早就看麻了,拍了拍完全愣住的井野,冷酷地端起酸梅汁一饮而尽后和闺蜜愤而离席。鸣人揉了揉鼻子,颇有些仓皇地说:“总、总之,我和佐、佐助在一起了。”

 

他口癖都忘了加,可见确实慌得很。大部分人都不怎么意外,小李疑惑地提问两个人不都是男的,被宁次一把抓走。雏田看起来真的快哭了,还是吸吸鼻子小声说恭喜。牙和志乃顾及到失恋队友的心情,拉着雏田先走了。鹿丸在火影办公室泡了这么久,对这种局面已经习以为常,拍拍丁次也一块走了。最后留下来的只有天天,寿星本人笑嘻嘻地拿出来了一根没点燃的蜡烛,鸣人不明所以地接过来。

 

“订蛋糕的时候老板多放进去的,”天天吐了吐舌头,“送给你们吧,就当是祝你们幸福。”

 

“虽然是很感谢啦,”鸣人对着那根蜡烛看来看去,“但是有什么用啊我说?”

 

“生日蜡烛可以许愿啊,嘛,不过只有一根,反正送给你们喽。”天天向他们挥手,“拜拜~”

 

两个人出了居酒屋,往家走。本来就不早了,再加上族地偏僻,路上只有他们两个。路过南贺川的时候,鸣人突然喊了他一声:“佐助。”

 

“嗯?”

 

“我们来许愿吧。”鸣人把那根蜡烛掏出来。佐助很担心这个人的心理年龄,然而鸣人一直把蜡烛往他脸上怼。他忍无可忍,只好吹了个火遁。

 

夜色里,蜡烛的一点微光摇曳着,天地之间显得格外渺小。鸣人小心翼翼地用手护着那点微光,谨慎地仿佛在对待什么稀世珍宝。他生怕自己呼出的气流把蜡烛吹灭了,压低了声音,很小声很小声地许愿:“我希望斑永远改不好无限月读。”

 

佐助心想你有本事当着他面讲。

 

“希望鼬的身体能越来越好。”

 

佐助用自己的肩膀撞了一下鸣人,这还没完没了了,一根生日蜡烛又不是什么许愿神灯。鸣人没管他,一双蓝眼睛被烛火照得透亮。

 

“希望佐助永远开心幸福。”

 

他把蜡烛递给佐助,很是期待地看着他。佐助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忽然就把蜡烛吹灭了。

 

“白痴,”他冷哼一声,“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这样的吗?!”鸣人开始大呼小叫,“啊啊啊啊但是我已经许完的说,让我想想下一个过生日的是谁……等等佐助,等等我啊!”

 

他追上佐助的脚步,大声问他刚才许了什么愿。佐助别过脸去,怎么样都不回。

 

说出来可就不灵了啊,那可是个一定要实现的愿望。

 

佐助牵住了鸣人的手,凑过去亲他。

 

那个我们要一直在一起的愿望。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61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子屁股单表情和甜虐片段 | Powered by LOFTER